valentinohuang

老顽童

刚毕业的时候,见到实际的设备图纸,感觉挺有压力的,比上学时候接触的难多了,但后来也曾嚣张地跟人说,其实图纸最后分解出来也就是直线和圆弧而已,看怎么优化的问题了。

第一份工后,当时觉得都是这些设备,功能简单,做着也觉得没意思,一心想去做以前想要的机器人方面的,当时主要就在佛山那边找,但之前并不是这个行业做的,很难挤进去,找了一阵之后还是接受事实,继续弄那一行业其他工段的设备的;隔了一年又跑去了原先行业的另一个领头者那里,算是镀一下金吧,事实上收入方面也没多大提升,履历上好看一些,还有就是在那里认识了几个不错的人,后来的单位也好多是从这家单位走出的,聊着可以少一些距离,哈哈,也算是得利处吧。

当年马总从猪肉公司离开后曾经去了一家做注塑机的单位上班,但他说总是在把活塞杆加长加粗或减一点东西的事,感觉太无聊了,然后上班两个星期他就另找其他的了。搞笑的是 我后来在类似的公司干了三年,期间虽然也是说有研发过新机型,但事实上也是稍微加一些功能而已,也很佩服那时终于能沉住气干。

出去前边这三年时间,其余时间做的设备也大部分算非标设备的,每次做着一段时间之后总要觉得挺无聊的,不搞出点花样会有屈才的郁闷感,如果现在有谁问我目前的工作满不满足我依然会说我更想弄更刺激的,做得好不好是另一回事。

这些年来的经历,感觉就像周伯通对于武功的感觉,对于见到的新招式,周伯通都会很痴迷,偷师或直接要别人教(非武侠迷,看电视的直觉),没有学成可能就会辗转难眠。与周伯通的区别在于,他能轻松达到目的,而自己却更多的是需要接受现实。

高一时候记得自己入学分数排名应该是年级第八,第一学期还好,接下来一年就惨不忍睹~好不容易熬到高三,当年还是3+X+大综合的,文科惨不忍睹,化学>物理>生物,但是为了专业还是选了物理,一模排在第十八,感觉也还过得去,但那年却失望之极;第二个高三,一模时候,四个复读的老家伙占了总排名的前四,我第四,这四个都是物理班的,还是邻桌的四个人,但到最终高考,自己却也只不过是个二本。中考,高考,这两次重要些的考试却总是觉得差了那么一口气,当年中考差了省重点13分,但只有选择第二好的区重点,高出了一百多分,当年除了那个省重点之外我们不能跨区报考,虽然比那些差个一两分的可能没那么可惜。其实也有可能是那些考得好的考试是刚好适合我的,真正的那几场考试是正常的,哈哈。以前他们说我期中考故意很随便,期末考才认真,可惜了那几场重要的。

有些事情可以归结为时也命也,但大部分还是靠自己打拼来的。

评论

© valentinohu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