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ohuang

尊重

周日早上一个刘总打电话过来,跟我分析我目前在这个公司的前途或者钱途,问了我目前的工资,我告诉了他大概的年收入,因为多少还有点年终奖,即使不多也是个数字在,可能需要规避一些东西吧,就说目前月薪是多少吧,我就按正常的情况说了,过了一下他说过去他那边,说他那边前景很好,说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有设备在调试需要过去加班跟进一下,就说先这样有空再聊,竟然还能回我一句“你一个小时的加班工资是多少,我付给你。”(#1)当时听了有点火了, 只是还不想去发火。

周一中午十二点再打了电话过来,说过去帮忙,半年也好,这半年按合同走,半年后我想要换工作也随我便。我不想朋友之间搭上金钱这层关系——其实我是不去熟人的公司,但他一直说那不是金钱关系,合同是跟公司签的,不是跟他签的,然后说我过去的话工资数字,在我昨天告诉他的数字上加了一千。他们公司是去年刚成立的,可能有五六个股东吧,按他说应该占了15%吧,目前负责机械部分的就他一个而已,虽然他目前挂的头衔是总监,说我过去的话是副总监——然而事实是全部包~~~~按他意思后续景气的话再找一个八千左右的工程师帮我,O(∩_∩)O哈哈~我一直说我不过去,不想搭上金钱关系,但他依然很能说,虽然不可能改变我的这个原则,还是说了一个多小时。期间还把校训搬了出来,意思是校友之间应该相互帮助,他现在有这个资源了能够帮助我。他需要别人帮忙是他的事,而我要不要去帮那是我自己来决定。(#2)

他说他之前也想过出去找工作,25或20k还是没问题的,但是打工并没有谁会发财的,所以他选择跟朋友合伙开公司——感觉是开一点数让我去当炮灰的感觉,^_^(#3)

不是高EQ的人,向来不懂得圆滑世故,无法像那些成功人士周旋其中,但还清楚尊重还是需要互相的,某些原则性问题还是必须遵守。或许我是在吃亏,但也不可能一味地吃亏。

评论

© valentinohuang | Powered by LOFTER